山上人家休閒農場~
說是農場,但是除了觀賞用的花草還種了什麼...OTZ
我是有看到像是茶葉的,一排一排矮樹叢,但似乎又不是茶葉。

就當他是高級歐風民宿吧!
聽說要提早半年預約才訂得到房間...(有錢有閒的人還真不少)

媽媽口中的吃喝玩樂貴婦團,意外撿到了別人的退房XD
於是乎,三個月內出發的兩天一夜,就此成行。

ps.
其實這篇文字已經打好一個星期,存在草稿裡等著我把圖片修完並加上浮水印...
不知不覺,一個禮拜就過去了,而這篇還只是一個景點而已...=口=

 

首先,此團成員二十幾人,有好幾對夫妻、一大群朋友,及兩對母女...
我該慶幸我不是這團年紀最小的嗎?噗XD(不是最小也是第二啦~)

主辦人請了一台巴士,巴士司機的太太隨行充當導遊。(真的是充當...後詳述)
出發前我就知道是私人團,沒料到會有導遊,
一上車就有人拿著麥克風問早,我以為是哪個熱心的人自願帶頭...
接著一路上幫大家點歌、休息站廣播...順順利利,直到第一個景點。

 

2013/1/12

高雄→高速公路→北埔老街

巴士停在老街停車場外的馬路上,一家老爺爺的柿餅店前,
大家在店裡試吃選購一番後,徒步往老街去了。

沿路都是攤販,轉了一個灣,沒攤販了,
出現一個小池塘,和一座像是四合院之類的建築。
(隔著圍牆我只看到色彩鮮艷的屋頂)

司機太太領著大家繼續走,一點也沒停下腳步的意思。

走在舊舊的街道,我看見一個敞開的大門,
門裡是一棟老舊的洋房,還有一小群別團的遊客圍著他們的導遊,聽著介紹。
看著建築上裝飾的十字架,我對我媽說,好像是教堂。

司機太太依舊沒停下,繼續走著,看見滿滿的攤販了。
在寬寬的路口轉彎,看見慈天宮了!
司機太太卻領著大家,往另一角走去...走到賣杏仁茶的店家前,
然後告訴大家,要上洗手間的可以到廟裡上。

一群人進了廟,看了廟裡的洗手間後,出來回到杏仁茶店理會合。
哎~走到哪裡都在吃東西買東西耶...
買得差不多後,司機太太說大家可以逛一下老街,大約15分鐘後回下車的地方集合。

 

這時候不溜還等什麼?跟媽媽說要去拍照,就飛奔剛剛看到的2個地方啦~

台灣廟太多,多到不新鮮了,沒興趣拍,略過。
(慈天宮好可憐XD,好歹她也是縣定古,原第三級古蹟)
我回到洋房時,正好空無一人。

DSC_0003  

細細讀了房子旁的立牌,果然是個景點——北埔姜阿新故宅

姜氏足跨政商,姜宅乃為禮賓、休閒所建。
建築師多方參考台北大稻埕、新竹地區之和洋建築風格,
所聘木、石、水泥師傅均為北埔鄉親,職是之故,乃成北埔人深刻的共同回憶。
九十年,新竹縣政府指定為縣定古蹟。

洋房大門緊閉,貼著只接受預約參觀的公告,並且內部禁止攝影及錄影。
拍了庭院及建築外觀,這時後下著毛毛細雨,集結成串的水珠掛在枝枒上。

DSC_0002  

建築的裝飾好漂亮。

DSC_0004 DSC_0005 DSC_0013 DSC_0014  
DSC_0007  

DSC_0006  

在庭院另一個關閉的出口旁,(大概是因為那邊都是攤販,所以關起來了。)
發現了古早的打水設備!!
上面還寫著「三元牌」,哈哈!

DSC_0008  
DSC_0010 DSC_0012      

這不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類型打水設備,
但卻是頭一次見到做了三層盛水池的...QAQ
以往見的,都是圍一圈集水不留出口,這個卻是分三層,上面兩層分別有出口導水至下一層。

 

拍得差不多了趕緊到下個地方去!(15分鐘不夠用阿阿阿阿阿~~~~)

剛到池塘,媽媽就打來說他們已經在柿餅店了。
我心想他們買東西一定還會花些時間,趕緊拍拍拍!!!

DSC_0023 DSC_0024 DSC_0029 DSC_0031  

DSC_0028  

漂亮屋頂的四合院,我只在圍牆外匆匆拍了一張。
木門上似乎也貼著紙,不知道寫了些什麼,我沒有時間走過去看。
心裡估計著,大概是私人住宅,或是跟姜阿新宅一樣,只接受預約參觀吧~
回家查了網路才知道,那是國定古蹟天水堂〈原第一級古蹟〉呀阿阿阿阿!!!

司機太太,哪有導遊當一半的啦!!!!到北埔只帶我們去2家店,外加慈天宮的廁所...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濃 的頭像

            另一個故事

    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